•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开展家校共育系列活动
助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

时间:2021-06-22 11:13: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合力,近日,乐昌市妇联、乐昌市教育局和乐昌市青少年宫把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列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组织党员干部到学校、进社区开展“智慧父母学堂”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智慧父母学堂’为我们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老师讲得通俗易懂,教会了我们怎么与孩子有效沟通,希望能多组织这类活动。”乐城一小三年级学生家长刘女士说。

  “智慧父母学堂”家庭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讲座、家长交流和亲子互动等形式开展。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讲授“家庭如何培养孩子基本素养”“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等主题课程,向家长们分析展示当代家庭教育的现象和问题,传授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并指出父母应承担的义务。活动还组织家长学生开展亲子阅读、搭桥过河、积木垒高等亲子互动游戏,增进亲子沟通,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共开展了6场,参加活动家长1302人次。

  近年来,乐昌市妇联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巧用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家庭教育大讲堂、好家风家训宣传活动、书香阅读活动等近百场,惠及家长5万多人。(转载韶关日报  黄萍  廖晓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