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乳源启用体育馆作为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
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时间:2021-06-15 11:31: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笔者从乳源瑶族自治县了解到,为提高疫苗接种能力,该县启用体育馆作为大型临时接种点,满足广大瑶汉群众的接种需求。

  笔者从该县卫健部门了解到,自6月10日启用该场馆试运行两天,累计接种2880人。为提高接种率,该接种点假日不打烊、不停歇,端午节期间调配了42名登记人员和接种人员,开设15个接种台,满足每日5000人的接种需求。

  该县鹰峰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市民朋友快速接种疫苗,社区采取“群里通知、敲门通知、电话通知”等措施,实现通通都知晓、一个都不少;采取“每日统计、每日上报、每日总结”等方式,做到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笔者在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看到,20多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群众填报登记、接种引导,缓解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与此同时,县公安民警也奋战在接种一线现场。乳源共派出80多人次民警全力维护好馆内外的秩序和治安,还担起了“情绪调节员”“政策宣讲员”的工作。如利用集中接种疫苗等候和留观时间,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实现疫苗反诈“双接种”,生命财产“双保护”。

  “虽然天气炎热,排队打疫苗的人也非常多,但是大家都是井然有序地听指引,每个重要入口都有民警逐一检查大家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到位。看见那么多‘志愿红’‘警察蓝’‘电信绿’在为大家接种疫苗而认真工作,感觉非常踏实。”接种疫苗的群众谢芳婷说。(转载韶关日报  赖南坡  马万里  李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