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单日完成1.2万剂新冠疫苗接种
加速构建新冠免疫屏障

时间:2021-06-09 10:54: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武江区组织辖区内各疫苗接种点开展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各接种点高负荷运转,全员坚守岗位至深夜。据统计,仅6月7日一天,武江区共计完成接种1.2万剂疫苗,其中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5500剂,接种数量接近全区的一半,创造了武江疫苗接种新纪录。

  6月7日深夜11时30分,武江区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仍然灯火通明,接种点内的工作人员依旧忙碌,在准备为最后一批前来的群众接种疫苗。

  “请各位市民按照地上的横线,有序排队,用手机扫码填写个人信息。”扩音器传来的略带沙哑的声音,指引着现场的群众有序等待,顺着声音寻去,是已经从武江区计划生育服务站退休两年的女同志苏夏茹在左右奔走。在疫苗接种工作人手最紧张的时期,她主动“请战”申请回到一线,与众多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保证了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

  在引导区,58岁的芙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韦光亮身穿志愿者服,与年轻同志一起坚守一线,为群众讲解疫苗接种流程与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指引群众前往接种区接种疫苗。

  7日深夜11时50分左右,最后一位群众的接种工作完成,这天的武江区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总计满负荷工作了16个小时。完成接种工作后,接种点内的工作人员笑容满面,挥手向群众告别。在众多医务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武江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防护网。

  武江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提醒,准备接种疫苗的市民请积极配合各镇街接种工作部署,先预约,再接种,在未登记或未收到接种通知的情况下切勿盲目到接种现场排队等候,日常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谭钧元)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