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卫健系统做好高考卫生应急工作

时间:2021-06-08 11:28:33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为了确保6月7日至9日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做好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今年高考中突发的卫生事件,为考试工作提供良好的卫生保障,近段时间来,始兴县卫健局结合该县实际制定了卫生应急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医疗救助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安排和周密部署。

  为加强该县高考卫生应急组织工作的领导,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的始兴县2021年普通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从高考前一周起,按照方案要求,县疾控中心负责高考期间考场传染病预防控制应急准备及消毒工作,落实防控措施,确保考场饮水安全。县爱卫办负责高考各考场宿舍消毒消杀工作。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制定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和流行性传染病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做好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和流行性传染病的应急处置工作。

  在高考期间,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派遣医疗保障用车和医疗保障医务人员工作。县人民医院在6月7日-9日高考期间负责风度中学考点医疗保障工作,县中医院在6月7日-9日高考期间负责始兴中学考点医疗保障工作,要求医疗保障医务人员务必准时报到,听从现场领导调遣,积极做好现场的医疗保障工作。如遇超出应急能力范围内的紧急情况,及时联系始兴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协助处理,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