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推进“一区一片两带”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01-21 10:59: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以来,乐昌市聚焦“三清三拆三整治”基础环境整治,推进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厕所革命、污水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继续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推进“一区一片两带”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造农民幸福美好家园,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走进廊田镇马屋村白马寨村小组连片示范村,干净平整宽阔的柏油路映入眼帘,一栋栋灰边红顶白墙的房屋整齐排列,房屋外墙上精美的壁画栩栩如生,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如今的白马寨村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提升,村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拆除6.23万间破旧泥砖房,共161万平方米,完成了农村闲置建设用地的拆旧复垦面积570亩。2020年乐昌继续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累计完成无害化改造73625户,普及率为100%,公厕建设489个;截至目前,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自然村有849个,农村污水治理率达43.1%。

  按照“一区一片两带”美丽乡村建设思路,乐昌全力推进北乡镇美丽乡村示范镇区建设、“桃李人家”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片工程建设、坪石镇和庆云镇省级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沿城市周边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全域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建设。

  目前,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成效初显,G107沿线农房风貌示范带基本建成,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片完成了两年建设目标,沿城市周边美丽乡村示范带持续推进。完成了通200人以上自然村的村道路硬化,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自然村集中供水入户率达93.88%,完成17个行政村水质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并完成了“万里碧道”10公里的建设任务。同时该市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新农村建设的内涵,继续把美丽乡村建设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力度和加大资金投入,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持续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乡村。(转载韶关日报  张曦 曾攀)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