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金晖行动”走进乳源必背镇:科技助老 用青春守护夕阳

时间:2021-01-20 11:13: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传统生活方式受到冲击,“信息落差”和“知识分割”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尤其是老年人群体。为解决中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其更好地与数字时代接轨,1月18日,团乳源县委、县财政局、必背团镇委联合石榴籽青年先锋队为必背瑶寨的20名老人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助老青年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以生动活泼、易学易用的讲解方式,就如何使用银行ATM自主存取款机、医院自助挂号缴费机、滴滴打车、客运站买票自助机、微信视音通话、粤省事健康码等一系列贴近生活的现代化科技化产品,进行宣讲。同时,采用一对一、手把手教学以及有奖问答的形式增强听众的积极性,强化了授课效果。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帽子、手套、围巾等御寒物品,同时也为每位老人派发食品等物资。

  下一步,团乳源县委也会将“金晖行动”的服务项目延伸拓展,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与养老机构或居家养老的老人结对子,通过“团队帮扶+结对接力”的项目模式提供切实有效的助老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的中老年人,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陈景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