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中共始兴县委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全会

时间:2021-01-20 11:10: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中国共产党始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始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立足新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认清优势和短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笃定心志办好始兴的事,把新阶段始兴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全会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突出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加快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全力打造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安定和谐、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及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始兴贡献。到二○二五年,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改革开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基础设施更趋完善,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社会文明不断进步,治理效能显著增强。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党。始兴将分三个阶段努力奋斗。第一阶段,用3年左右时间,以绿色引领的生态经济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第二阶段,用5年左右时间,也就是到“十四五”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与珠三角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第三阶段,展望二○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实力、综合竞争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迈上新台阶,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进一步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品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全力筑牢生态屏障,守护始兴绿色家园;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打造生态经济体系;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国最美小城;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夯实始兴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始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转载韶关日报  单君 谢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