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14个新增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实现全域覆盖

时间:2021-01-10 11:52: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8日,南雄市举办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厂移交运营启动仪式。新增建设的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营阶段,标志着该市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了从少到全的历史性跨越,18个镇(街道)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全运营、全达标。

  这14座新建成的镇级污水处理厂,分别采取PPP和EPC模式,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27万吨/日,新增配套污水管网超88公里。

  近年来,南雄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城市乡村水环境保护,全面提升镇级生活污水处理水平。从2015年开始,该市分三期推进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第一期的已于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而第二、三期的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则于2020年底前,分期分批完成了环保验收和完工验收。目前,这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全部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营阶段,14个镇镇区基本实现雨污分流,确保了镇级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今后,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将实现生活污水有效处理并达标排放,在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的同时,大大地提高农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进而创造出优良的生态空间,助力南雄乡村振兴。

  南雄市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厂移交运营后,该市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重心将从“建设”转向“管养”,以重考核、高要求的方式保证各镇生活污水厂稳定达标排放;进一步补足短板,加强管网完善,提升水的收集率,并取得效益的最大化。(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