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新丰邮政管理局揭牌成立

时间:2021-01-08 14:56:50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邮政局图片1_副本.jpg1月7日上午,新丰邮政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新丰县副县长陈小可出席仪式并讲话。广东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韶关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仪式。

  新丰邮政管理局由国家邮政局批复成立,是广东省第四家县级邮政监管机构,是韶关市首个县级邮政管理机构。近年来新丰邮政快递业务稳步发展,目前共有邮政快递企业网点31个,为新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新丰邮政管理局的成立,对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健全邮政监管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罗德韶代表省邮政管理局对新丰邮政管理局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强调,新丰邮政管理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良好的发展条件,在新丰县委、县政府及韶关局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面开展工作,找准着力方向,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要尽职尽责,积极作为,通过加快实施“快递下乡”“快递进村”工程,对接珠三角消费升级需求,发展好新丰的名优生鲜农特产品电商寄递业务,实现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注重学习,提升能力,充分掌握当地邮政业发展实际情况,为履行各项监督职能做好准备,按照“安全为基、发展为要、服务为上、管理为本”的工作思路,加强部门联动,切实维护行业安全;各邮政快递企业等市场主体,要在新丰邮政管理局的管理下,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满足经济社会增长变化的用邮需求,为新丰县邮政业发展作出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小可在讲话中表示,新丰县作为韶关市唯一一个与珠三角接壤的县,在发展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20年新丰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方位打造韶关融入、服务“双区”建设的南部对接平台,新丰县一系列经济发展规划、要求和区位交通优势都为邮政和快递服务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外部环境;新丰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韶关邮政业改革发展,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丰县政府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工信、公安、财政、人社、交通运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新丰县邮政、快递企业及有关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市邮政管理局  王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