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时间:2021-01-08 10:51: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家储备林项目对破解造林绿化融资瓶颈、推动林业生态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南雄市通过种植高价值树种,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促进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南雄市泷头林场,工人们正忙着挖坑种树,一棵棵红锥树、闽楠等高价值树种在该市的山林中扎根生长。自去年4月该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开工以来,南雄市已经完成人工造林541亩,套种320亩,人工抚育2100多亩。

  南雄市粤雄公司董事长崔育说:“我们是通过套种红锥、闽楠、红豆杉这些珍稀树种,林地的价值可以达到很大的提升,同时通过人工抚育、整枝、疏伐等工作,林木的生长量也会得到大量的提升,可由现在的每亩10立方米到16立方米提高到每亩22立方米。这个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不仅可以提升林木的价值,同时还可以改善生态环境。”

  据了解,南雄市国家储备林项目面积为58万亩,分别是集约人工造林8万亩、现有林改培30万亩、中幼林抚育20万亩。作为粤北生态发展区,该市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推进林业发展方式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粗放经营型向集约经营型转变,以实现林业高质量永续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曾诚 叶志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