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曲江区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时间:2021-01-08 10:48: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天气太冷了,睡在这里容易冻坏,我们送你到救助站吧?”近日,曲江区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巡查人员在老区马坝镇大转盘隧道里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在地上打地铺睡觉,立即上前询问其身体状况和需求,再三劝说,将这名流浪乞讨人员送往救助站妥善安置,不仅让他吃好住好,还为他送上衣服防寒保暖。这名外地流浪汉感激地流下热泪,紧握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真好,党和政府真是好!”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近段时间气温持续走低。寒潮来袭,为确保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服务,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曲江区民政局联合公安、卫健、住建局等部门组成救助管理工作街面巡查协调工作组,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棉被、大衣、棉衣、食物、热水等救助物资,为露宿街头和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提供实时救助和帮扶。为了有效推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巡查组先后到环城北路桥梁涵洞、大转盘火车站、亿华市场、城西市场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活动和可能露宿的区域进行巡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共同做好这些特殊人群的寒冬救助工作。

  2020年以来,曲江区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中心积极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开展“夏日送清凉”“寒冬送温暖”活动,一年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2名,护送21名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受到上级和社会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李景康 黎慧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