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纪委监委将警示课开到案发单位 做实查处“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9-19 10:25: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武江区纪委监委到该区公安分局召开一场特殊的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

会议通报、剖析了发生在分局基层所、队的2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及公安队伍性质特点,深刻分析了分局的政治生态以及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对该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参会的干警还结合实际谈认识、说体会,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为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精准性,避免警示内容“一刀切”,突出抓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升警示教育感染力。一方面,点对点开展精准教育,对查处的典型案件,通过到案发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会议或全体干部会议等形式,通报、剖析案情,谈警示借鉴意义,并就案件暴露的管理、制度层面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今年该区纪委监委已到5个单位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另一方面,定期梳理某一阶段、某一领域违纪违法形势情况,对案件多发领域、行业部门开展专门警示教育活动。如,在各镇(街)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宣讲活动7场次,对700余名镇(街)、村(居)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转载韶关日报 郑春红)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