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书颁发 20户农户的房子有了“红本本”

时间:2020-09-17 11:47: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5日,南雄市颁发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书,珠玑镇、古市镇和南亩镇20户农户成功拿到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自去年底省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办证试点首批不动产权证书在乳源发出后,韶关又一县(市)颁发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在南雄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书颁证仪式上,南亩镇南亩村村民王凤桥拿到了盼望已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自家的房子从此有了“红本本”,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有这个证就有保障了,心里很开心,也安心了。”

跟王凤桥同一批领证的还有19户农户,他们来自南雄市四个行政村。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心里更踏实,日子也更有奔头,因为土地和房屋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今后也可以像城市中的商品房一样产权明晰。

古市镇丰源村村民黄志红告诉记者:“我非常高兴拿到这个证,以后贷款可以拿这个去抵押。”

据了解,南雄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项目于今年2月招标确定作业队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5月才正式进场进行权属调查。自工作开展以来,该市遵循“从易到难、逐步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的原则有序推进工作,并于8月选取了古市镇丰源村、修仁村,南亩镇南亩村、珠玑镇塘东村4个行政村作为先行试点,率先启动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目前,这4个试点村已完成了部分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并诞生了南雄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据介绍,目前南雄已完成4.7万宗前期调查,其中4个试点村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房屋,经村民核认无异议后已进入审批发证阶段,“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书颁发,标志着南雄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即将进入全面发证阶段,对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具有重大的意义。”(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邓进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