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以“四个强化”推动项目建设显成效

时间:2020-08-11 15:48:16 来源:始兴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面对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双重叠加的新形势,始兴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落实“四个强化”,铆足干劲、奋力直追,推动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强化项目谋划。一是用活用好国家政策。精准把握政策,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尤其是针对小、散项目,统筹资金来源和运营模式,把小钱、散钱、点状工程集聚向大概念项目谋划,向国家政策倾斜的方向谋划,争取上级资金的支持,上半年争取债券资金5.7亿元。二是加强项目统筹。开展全面调研,从优化建设内容、运行管理、资金节省等方向谋划,向花小钱做大事,花少钱做多事的方向谋划项目,做到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今年前期预备项目共安排33个,估算总投资72.67亿元,目前培育2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建设。同时,根据63个重点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对照储备项目成熟度,及时调整优化重点项目安排。

二、强化项目调度。继续实行县四套班子挂点联系重点项目制度,严格落实“五个一”督导机制,加大县领导调度项目密度,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县领导调度项目达376次,解决问题237个。同时,坚持每个月至少一次将重点项目存在问题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瓶颈。针对未开工的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实现上半年44个重点项目开工,开工率达81.5%,同比去年多22个百分点,拉动投资快速增长,从一季度的同比增长—69.1%到上半年同比增长10.3%,收窄79.4个百分点,实现全市倒数第一到顺数第三的转变。另外有序推进在建项目进度,S244线改造项目、风度幼儿园、源河鸿景等13个项目进展顺利,中小学扩建、江南茗居、拆旧复垦等6个项目超前完成建设目标。

三、强化统计入库。把项目投资入库工作当前期工作来抓,项目一旦开工,要求有关部门主动加强与统计局、重点办沟通对接,立马提交资料入库,千方百计谋划项目入统条件,做到应统尽统。建立联同机制和会审制度,坚持每月25日召开入库项目会议、每月梳理拟入库项目清单,一方面可以加强各单位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另一方面逐个加强拟入库项目指导审核,上半年新增入库项目25个,同比增长257.14%,总投资8.72亿元。

四、强化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及产业链项目,继续创新招商方式,实行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驻点招商,重点加强紧固件招商,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到东莞、深圳等地拜访商会、协会和企业30多家,邀请企业到始兴县考察10多批次,与东莞紧固件协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目前新签约引进鑫荣达、盛泉等紧固件项目6个,签约总金额达4.8亿元,其中鑫融达、盛泉、台荣3家公司已完成土地摘牌。(始兴县政府办公室  周阳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