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召开专题现场观摩工作推进会 全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11 10:58: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颜亮.jpg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统筹抓好破旧泥砖房拆除、产业发展和土地流转等工作,全力推动武江“三农”高质量发展,8月8日上午,武江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破旧泥砖房拆除、产业发展和土地流转现场观摩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颜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书记陈刚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重阳镇青暖村土地流转、重阳镇黄岸村百香果产业基地、西河镇黄塱村无花果产业基地、西河镇田心自然村农村人居环境“打擂比武”等地点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仔细听取各点经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上,区委农办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工作进展情况;西河镇和重阳镇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产业发展工作及土地流转工作等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诺普信公司作产业发展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农村破旧泥砖房“拆清用”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部署破旧泥砖房“拆清用”工作,以及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等有关工作。  

颜亮指出,自武江区创新开展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活动以来,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创了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局面,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武江广大农村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变化。这些变化的背后离不开组团领导有力、党组织有力、党员乡贤有力、群众内生有力等“四力”的支撑。同时,各镇村、区直部门也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如何搞好项目,如何在做好绿化美化之余兼顾现代化和文化,如何把学习借鉴转化为成效等问题深入分析、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改进工作。  

颜亮强调,下一步各镇村、各部门、各组团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总结推广前期经验,积极研究破解难题,充分挖掘组团潜能,抓紧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供水、产业发展和土地流转等重点任务,让乡村“美起来、富起来”。具体而言,要抓紧完善组团有效运作机制,充分发挥区直部门引领作用,加强村两委、理事会民主决策管理,促进村民乡贤持续有力参与,形成高效运作机制和常态长效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抓紧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奋力实现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要抓紧“一村一品”的落地见效,切实做好抛荒地整治利用,加快成片土地流转;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围绕两条精品线沿线,全面培育、打造和铺开“五朵金花”特色种植产业。要抓紧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彻底拆”和“常态清”是做好农房管控的前提和基础,继续做好危旧泥砖房清拆及拆后清理利用等“后半篇文章”;抓好精品线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组织施工;重视“美丽庭院”的建设,用心用情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真正实现农村“风”“貌”双提升;加快村规民约的完善,持续提升乡村文明。要抓紧营造奖优罚劣的工作力度,健全激励问责机制,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适时给予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的要依法依规批评问责。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陈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