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着力构建“五个一”审批管理体系

时间:2020-08-03 15:57:10 来源:乐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让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让企业获得便利,该市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着力构建“五个一”审批管理体系。

一是“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启动“多规合一”业务协作平台,运用平台运行规则和业务协同功能策划生成项目,为工程建设项目统筹实施提供基础保障。

二是“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监管全过程。截至6月下旬,通过工程审批系统共处理了54个办件,其中46个办件均提前于规定时间内办结,无超时逾期的办件。

三是“一个窗口”提升综合服务。制定《乐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工作规程》,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一个窗口完成。

四是“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制定不同类型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统一各审批阶段制式的办事指南、申请表单、申报材料目录清单,实现一套申报材料不同审批阶段共享,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五是“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为保障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创建了改革工作沟通反馈机制,制定了告知承诺制、事中事后监督、“一个窗口”运行等管理办法,基本建立改革配套的制度体系框架。(乐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