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纪委监委强化震慑效应 警示教育课开到案发单位

时间:2020-07-31 14:05:45 来源:乐昌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2_副本.jpg近日,在乐昌市住管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市纪检监察干部以该市住管局原党组成员、房管局原局长赵某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案件为例,为该市住管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课堂上,授课人结合“案中人”从一名党员干部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经历,深入剖析其心路变化轨迹和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从思想教育、权力监管、制度规范等方面查找存在问题,帮助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堵塞漏洞,时刻警醒每一名党员干部在面对不法诱惑时要切实把握好“福与祸”“正与反”“得与失”之间的关系,破除“侥幸”心理,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看到曾经的领导,如今却成为警示教育的反面典型,这样的对比,给我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以案为鉴,真正做到廉洁履职。”听完授课后,该局一名干部颇有感触的说。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创新警示教育形式,着力以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对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考试,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巡回讲座等方式,坚持抓早抓小抓常,防微杜渐,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远离违纪违法的“高压线”,摒弃看戏心态,筑牢底线意识,切切实实管好“责任田”。(乐昌市纪委监委   谢思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