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项目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22 16:17:49 来源:浈江区信息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浈江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项目推进会。该区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陈来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总河长胡德宁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浈江区2019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和2020年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新韶镇、风采街分别对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进行了述职。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浈江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直接推动,各级河长办积极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行动,基本建立了“党政领导、河长主导、流域统筹、部门联动、系统治理、齐抓共管”的河长制工作格局,推动辖区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全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明显加强。

  陈来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落实河长制、改善水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河湖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河湖治理全面见效:一是要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禽畜养殖污染整治,加强市区周边小河流综合治理。二是要持续抓好河湖“清四乱”“五清”专项整治。推动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巩固河湖“五清”专项行动成效。三是要做实做细河湖管护基础工作。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跨界协调机制。四是要广泛发动企业、社会团体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河湖的工作中来,强化环保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形成自觉行动。

  会议还对农村安全饮用水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建设。(浈江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