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市残联到曲江调研指导残联工作

时间:2020-07-21 16:19:52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残联理事长张朝养一行到曲江区开展残联工作调研,了解该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曲江区残联负责人对曲江区残联工作的情况汇报。张朝养就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评残办证、康园中心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宣传,争取残疾人朋友的支持配合,准确摸清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选准人员,提高手机APP采集的使用率和准确率,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动态更新,为各级政府制定扶残惠残政策提供重要依据。二是抓好评残办证工作,提高残疾人办证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主动作为,开展集中评残;加强宣传发动,做好疑似残疾人自愿参评办证的思想工作,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主动办理残疾证,确保能评尽评,应享尽享国家的优惠政策。三是加快推进社区康园中心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在2020年底完成白土镇、小坑镇、枫湾镇及罗坑镇四个社区康园中心的选址建设工作,力争早日投入运营,满足残疾人的服务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应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推进残疾人康园中心建设更上一层楼。(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