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0-07-21 10:03: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南雄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不断提高该市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专题学习会上,韶关市普法讲师团成员陈小雄从立法、行政、司法等层面深入阐述民法典颁布的现实意义,还介绍了民法典的7个篇章、1260条法律条文中的相关亮点。通过专题学习,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民法典的理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实施对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更好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教育,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坚持统筹推进,全市各部门要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自觉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叶志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