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警救出被困市民

时间:2020-07-20 10:23: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一面绣有“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鲜红锦旗被送到始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城北路消防救援站,市民邓先生一家对该大队及时出警、迅速灭火的英勇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据介绍,4月9日16时28分,始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城北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正准备外出开展体能训练时,忽然听到门外一声巨响,消防员们凭借职业敏感性,立即冲出去查看,发现外面两辆汽车追尾,后车驾驶员被困,全体消防员立即开展救援。

  现场一辆小汽车与一辆环卫车发生追尾,小汽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头挡风玻璃碎片撒满一地,现场一片狼藉,驾驶室一名男子被卡住,头破血流,动弹不得。消防员立即电话联系交警和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并利用手动液压剪对被困者进行救援。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发现被困市民意识开始出现模糊,无法正常沟通。“同志,你醒醒,醒醒,千万别睡着。”消防员一边不断鼓励着受困市民,一边加快救援速度。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移交120医护人员救治。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接过鲜红的锦旗,消防救援人员表示,锦旗是对他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刘鹏飞 关凯翔)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