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县党员志愿者进社区 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时间:2020-07-17 10:14: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仁化县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纷纷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掀起全民参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热潮。

  日前,仁化县丹霞新城全民健身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闻讯赶来参加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活动中,该县公安局特警队员展示了精湛的擒敌拳和应急棍术,训练有素的警犬表演了追踪科目,引得观众掌声不断。该县禁毒办党员志愿者现场宣传识毒、拒毒、防毒基本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有奖问答、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及宣传资料等,让“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仁化县水南社区金霞小区,在职党员志愿者与居民热情互动,吸引附近居民踊跃参与创文知识抢答。一位居民拎着奖品喜滋滋地说:“这样的活动蛮有趣,志愿者给我们发了宣传单,又仔细讲了很多创文知识,回家可以给小孩子上课。”  

  在仁化县文化广场、新城文化广场等地,仁化团县委志愿者向过往市民派发《文明养犬倡议书》,向养犬居民普及科学养犬知识,劝导居民牵绳遛狗。在老城社区向阳街廉租房小区,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创文(文明实践)知识问答卷等,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提升社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据悉,当前仁化县全力冲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创文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各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各个社区,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动员,让创文工作融入市民生活,更深入、更广泛地发动市民齐创文,营造浓厚的创文攻坚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肖晓珍 谢丽彩)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