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省气象局调研指导曲江区生态气象和气候服务工作

时间:2020-07-17 09:55:25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助力曲江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气象局副局长熊亚丽一行到曲江区调研指导生态气象和气候服务工作。调研期间,熊亚丽与曲江区委书记罗海俊就推进曲江区气象现代化发展交换了意见。

  熊亚丽听取了曲江区气象局关于气象现代化建设及气象服务的情况汇报,并与市气象局局长戴润、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曲江区副区长张秀兰就曲江如何推进生态气象和气象服务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熊亚丽感谢曲江区委、区政府对曲江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曲江区气象局如何开展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建设及做好生态气象和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的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曲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全面做好“十四五”编制和规划,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上级气象部门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补齐短板,突破难点,发挥优势,继续推进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地方党委政府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加强罗坑、樟市等“雨窝子”地区的研究及监测,并将研究成果深化到业务工作中,着力提升提突发性极端强降水监测预警的提前量和精确度,深化与三防、应急等部门的联动,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整体水平。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建与气象业务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助推曲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熊亚丽一行实地调研韶关国家基本气象站。(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