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首个村级扶贫济困基金设立 自筹资金百万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7-06 11:04: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笔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近日,对口帮扶南雄市珠玑镇中站村的省市场监管局自筹资金100万元,设立南雄首个村级扶贫济困基金,助力该村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介绍,建立扶贫济困基金是造福中站村民的大好事,也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更是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有力抓手。经过广泛发动,截至目前,扶贫济困基金共收到村集体和乡贤等社会各界捐助资金共计4万元,加上帮扶单位自筹资金100万元,累计104万元。按照“可操作、能实施、管长远、保安全、惠民生”的原则,这笔资金将用于救助村内的相对困难群众。

  此外,为确保资金全链条安全,该村还制定《珠玑镇中站村扶贫济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并成立基金监督小组,对资金筹集、使用、返捐和结余情况进行监管。  

目前,中站村全村贫困户34户110人均已达到脱贫出列标准。继扶贫济困基金设立后,帮扶单位还计划设立100万元的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对扶持对象予以减息、免息等补贴,同时助力村里产业发展,持续发力乡村振兴。(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邱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