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乳源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2 11:46:21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钟沛东、秦正京、谢向军、肖俊青、高瑞坤、魏卢捷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必背镇镇长),县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冷库经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整改工作。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坚持贯彻“一盘棋”思想,坚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积极开展精准防控。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接近正常水平,中小学校全面复课复学。截至目前,全县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

县委书记钟沛东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镇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和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乳源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战果来之不易。他希望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国外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重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保住乳源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钟沛东强调,要突出防控重点,紧盯北京来乳返乳人员和境外人员、紧盯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工作人员。要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县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当日活禽零存栏”制度。要严格落实商业服务场所、购物场所、餐饮服务场所、酒店宾馆服务单位以及医疗机构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强群众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或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乳源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