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狠抓“五聚焦”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22 16:57:03 来源:乐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乐昌市紧紧围绕聚焦”,狠抓兜底保障落实,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主要做法:一是聚焦数据共享,部门联动抓落实。为织密兜底保障最后一道安全网,该市统筹协调民政和扶贫部门确保精准扶贫和兜底保障数据无缝对接。将2850人无劳动能力贫困户2355人残疾贫困户676人重度残疾贫困户全部纳入民政兜底保障,实现兜底保障不落一户一人二是聚焦兜底保障,专项治理抓落实。以低保核查、家庭经济状况认定返贫预警为抓手,持续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建立治理台账,实现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通过专项治理,新增低保户322户574人,清退低保户223户489人追缴低保金4万多三是聚焦特困供养,现状排查抓落实。对全市653名农村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生活状况开展大排查、大走访行动,制定特困供养巡查制度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制度,排查出260条问题,按家居环境、基础设施、监护照料等6个方面分类建帐,现全部完成整改,并逐条进行了帐。四是聚焦临时救助,先行救助抓落实。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救急作用,将临时救助审批权限向乡镇前移,对遭遇急难的家庭实施“先行救助”,先后为10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77万元。是聚焦社会扶贫,社会组织抓落实。引导各社会工作服务站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社区治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助人自助的作用。一年来,全市6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共开展活动100多次,发放物资约121.6万元、现金4.1万元,帮助困难群众1万余人次(乐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