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加快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时间:2020-05-21 15:21:25 来源:始兴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近日,始兴县出台了《始兴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实施方案》。

该方案在始兴县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基础上,着力建立完善三大体系:一是建立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计划于202012月底前建成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实现镇级服务站100%全覆盖、村级服务点覆盖50%以上(省级贫困村100%覆盖),为农村电子商务提供从企业孵化到产品销售的一站式服务,形成本地农村电商集“人、货、场”三位一体的生态体系。二是建立流通基础设施体系。搭建农特产品上行、流通标准化平台,打造始兴农产品公共品牌和农产品网货化单品,并依托县镇级公共服务中心相应设置物流配送站,实现县、镇、村三级物流统一配送,推动始兴“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三是建立人才培训体系。针对贫困户、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重点培训对象,采取服务中心集中培训与镇村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电子商务教育培训活动,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电商应用能力。

目前,始兴县已完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以及马市、沈所的镇村两级电子商务服务点的初步选址工作,将于近期完成项目设计方案,并进入招投标程序。(始兴县政府办公室 彭启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