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曲江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31 16:17:49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曲江.jpg近日,曲江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曲江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曲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继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9年,曲江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推动全区开创工作新局面、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文化条件和精神动力。精心组织参加广东乡村短视频大赛,7条短视频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展播,枫湾、樟市两镇报送的短视频获评三等奖,提升了曲江影响力;创作《客家谣》参加省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获得铜奖,柴烧手拉壶《五福临门》、《石破天惊》获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是韶关市唯一获奖的作品;文明创建不断提质提效,曲江区推荐的“助人为乐”好人黄桂祥首次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0年,曲江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建强学习阵地、深化理论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曲江落地生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聚焦决胜全面小康主旋律、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塑造曲江最美形象,讲好曲江故事,汇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特色文化资源活化运用、文艺精品力作打造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文明创建短板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省级试点建设和城乡联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护意识形态安全。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曲江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争当韶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