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0-03-31 14:45:58 来源: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仁化县立足全县乡村产业发展实际,牢牢把握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特征,积极适应发展新规律,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助力消费扶贫,促进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发展机制保障。成立仁化县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仁化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完善财政金融扶持制度,统筹推进该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工作。

二是强化通信覆盖保障。实施《仁化县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致力提供快速稳定的通讯网络,目前全县有4G移动通信基站1003座,所有行政村4G信号覆盖率、宽带信号覆盖率特别是所有贫困户的宽带网络信号覆盖率均为100%。

三是强化物流体系保障。依托邮政公司和民营企业资源,全面打通“县-镇-村”收发“最后一公里”,全县建有县级物流处理中心1个、镇级物流服务站10个、村级物流服务点118个、村已挂牌邮站87个。此外,设有贡柑直封点1个,发送贡柑邮件约40万件/年;仁化县乐村淘电子商务公司在全县建有村级体验店258个,为农产品电商发展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平台。

四是强化电商扶贫保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提高贫困户电商及信息化知识,共开展35场1800人次参加的精准扶贫电商培训;农村电商共助力贫困村贫困户线上线下销售农副产品5200多万元,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增产增收。

五是强化产品质量保障。建设的县级农检站已通过资质认定和考核验收;对全县持有有效“三品一标”认证的企业全覆盖推广应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目前监测蔬菜水果品种共52个、监测样品2683批次,有效检测数5409个、合格率为99.76%。

六是强化品牌效益保障。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品牌化建设,全县共有“三品认证”农产品65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3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个、省级以上名牌农产品26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3个、示范点9个。

七是强化示范带动保障。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服务等产业融合延伸发展,全县有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8家、示范家庭农场19家。(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