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召开十三届乐昌市纪委五次全会

时间:2020-03-31 14:45:59 来源:乐昌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30日,十三届乐昌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韶关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钟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韶关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邹有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着力推动党中央、省委、韶关市委和乐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乐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二要持续聚焦群众关切,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的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紧盯“关键少数”,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五要增强制度约束力执行力,增强执行意识,当好执行表率,强化刚性执行,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通过严肃问责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六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统领,提升履职能力,从严监督制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昌市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开展了对有关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的书面评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该市各镇(街道、办事处)。(乐昌市纪委监委   谢思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