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首次将白毛茶采摘节“搬”上网络平台 “云采摘”助茶农拓宽销路

时间:2020-03-30 10:44: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茶香醉心窝,茶清情意浓哟……”3月28日上午,仁化县红山镇东坑茶叶观光园传来悠扬婉转的歌声,媒体记者跟随茶农在茶园穿梭,通过互联网直播带领近百万网友“云采摘”仁化白毛茶。

“仁化白毛茶芽头肥硕、银毫满披,带有自然的兰花清香,是古时进贡皇家朝廷的贡品茶……”直播现场,省市县领导纷纷化身主播,与网友热情互动,为仁化白毛茶代言打call。共约100万粉丝涌进直播间,“云”了解仁化白毛茶千年发展史和从采茶到制茶的全过程。

近年来,该县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把白毛茶作为红山镇“一镇一业”以及鱼皇村、烟竹村、小楣水的“一村一品”产业进行打造,注重品牌塑造和产品推广,通过“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形成茶叶标准化种植、工厂化加工制作、茶园观光、采摘制作体验、茶养生等产业链。目前,红山镇茶园面积达1.39万亩,有茶叶合作社16家,主要生产红茶、白茶、绿茶、冰鲜茶等产品,推出了“丹霞功夫”“丹霞岩红”“黄岭嶂”“丹霞银毫”“丹霞红”等丹霞茶系列品牌,远销大湾区、东南亚等地区,带动全镇800多户农户增收,有力促进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漫山遍野的茶树争相吐翠,茶农们灵活的双手上下翻飞,嫩芽很快在竹篓堆积起来。“趁着天气好,可以多采些,看这芽尖有白毫,很鲜嫩……”面对镜头,茶农们放慢采摘速度,跟观众介绍白毛茶的特色和采茶小技巧。另一旁,茶艺师正娴熟优雅地泡上早春新茶,精湛的茶艺和生动的讲解让屏幕前的茶友直呼仿佛已闻到茶香,吸引网友们频频在线问答互动。

据悉,每年3、4月份正是春茶采摘的最佳时期,该县首次将白毛茶采摘节“搬”上网络平台,通过云“吆喝”和采摘直播,观众和茶友们足不出户就体验了采茶、制茶、品茶的乐趣,对仁化白毛茶和当地茶产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仁化白毛茶的品牌知名度,帮助茶农拓宽销路,促进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