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203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全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93.55%

时间:2020-02-23 11:56: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1日一早,在武江区的广东天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经过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等一系列防护措施后进入车间工作。车间内,机器轰鸣,原材料运输、生产流水线等工序平稳运转,一批订单正在赶制中。

该企业副总经理孔志说:“我们是2月10日复工生产的,目前生产线上共有120名员工,多亏区委、区政府的协调帮助,我们有信心同步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广东天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压及气动产品生产,现在,企业的生产线已全部开通,每天可生产30副液压缸,达到九成满负荷生产水平。

连日来,武江区各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截至2月21日,武江区规模以上31家工业企业,已复产29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93.55%,已复工复产企业总员工数6209人。韶关卷烟厂、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广东电网公司韶关供电局、韶能集团等产能已全面恢复,规上工业企业产能综合释放比例达95%左右。全区商贸企业52家,已经复工38家(含13家持续经营),占比73.08%,已复工总员工数2204人,占商贸企业总员工数92.96%。

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禽、蛋、蔬菜和冷冻食品、预包装食品等批发零售和餐饮管理服务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肖勇生表示,为保障疫情期间的市场供应,企业春节期间便开通了部分生产线。2月10日起,雪印集团采取员工轮岗上班形式全部复工,目前每日配送猪肉5吨、蔬菜17吨、禽肉8吨和水产品2.5吨。在防疫措施上,企业严格做好返岗员工疫情排查,做好厂区、办公室等的消毒防疫,实施职工分餐、错时就餐等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复工。

武江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不断健全完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目前,武江区组建的12个专项工作组持续深入企业一线,指导帮助企业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力宣传我市“惠企扶企19条”政策,组织工信、人社、住建等部门做好企业持续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防疫物资、政务服务等方面需求。

据统计,2月21日当日,全区新增复工复产企业5家,累计203家(含持续生产经营企业)。(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杨长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