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出实招 “大企帮小企”共克时艰齐发展

时间:2020-02-20 10:57: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仁化县新推出“大企帮小企”活动,组织凡口铅锌矿、丹霞冶炼厂两家本地国有龙头工业企业,帮扶全县民营中小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以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凡口铅锌矿和丹霞冶炼厂属于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凡口铅锌矿是亚洲最大的铅锌矿生产基地,2019年实现利润总额超8.58亿元。在疫情期间,丹霞冶炼厂不减产,1月锌锭产品产量1.4万多吨,锌锭产量创历史最高记录。此外,固定资产投资达16.7亿元的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在丹霞冶炼厂开工建设。

疫情当前,仁化县成立“大企帮小企”工作组,出台实施办法,引导一矿一厂勇于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依托先进管理理念、人力资源配置,帮扶支持仁化本土的安顺达管道天然气、凯鸿纳米材料等民营中小工业企业,为他们提供安全生产、生产管理、技术认定及技术改进等方面的帮扶。

目前,凡口铅锌矿、丹霞冶炼厂与仁化县工信、卫健等职能单位,联合成立“大企帮小企”技术专班。凡口铅锌矿、丹霞冶炼厂也分别成立技术专家组,制定帮扶计划到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对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对照复工复产“五到位”要求,从企业同行的角度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对已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技术认定、技术改进、生产管理、人员配置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为保障“大企帮小企”活动高效开展,该县结合工业行业网格化管理,由挂企县领导及技术组上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压实县职能部门的责任,指导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卫生健康培训,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做到“五个落实”。进一步指导降低企业融资、人工等经营成本,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暖企”政策,促进企业提升复产能力。(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龙全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