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大力推进油烟污染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9-10-10 09:21: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6日晚,浈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清兰率队会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到韶关学院周边、南郊沙梨园美食城等地现场推进辖区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晚,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韶关学院周边、南郊沙梨园美食城等地,实地了解各夜宵档、烧烤档落实废弃油烟排放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浈江区近年来加大了油烟污染治理力度,但仍然存在部分夜宵档、烧烤档整改落实不到位,直接排放废弃油烟等现象。

曾清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正视问题,抓住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加大对重点区域餐饮门店的检查频次,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明确责任,综合施策。区委、区政府要抓好城市管理、创文巩卫等工作统筹;各职能部门要抓好监管,开展联合执法;镇办要抓好执行,着力于解决问题,落实好各项任务。四是要落实好政策保障。要针对夜宵档、烧烤档等经营户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同时落实到位设备改造补贴资金。五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任务。生态环境部门要列出整改清单、加强指导督办,加大通报和执法力度;督查部门要盯紧各单位任务,开展督察督办;城管部门要依照法律规定,坚决执法;同时要抓好常态化管理,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守护好我市蓝天白云作出应有贡献。(浈江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