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翁源多形式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时间:2019-09-30 09:36: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这本口袋书小巧精致,知识点全,方便我们随身携带,随时随地学习,我可得多看看,好好学!”920日,翁源县龙仙镇青云村党支部书记李灵杰利用午休时间,拿着“口袋书”,认真地读了起来。

李灵杰手中的“口袋书”是翁源县面向全县党员编发的《翁源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手册》,该手册收录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任务目标、重点措施等内容。“口袋书”设计小巧、携带方便、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成为该县党员干部随身携带的党性教育“充电宝”,促使达到“装进口袋、学进脑袋、落在行动”的效果,使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

据了解,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翁源县丰富载体形式,组织开展党员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用好“学习强国”、“公仆在线”、“翁源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学习平台,灵活地进行党员分类学习。同时,该县还结合实际,以全县28个党(工)委为参赛单位,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培养党员自学意识,更好地激励和倒逼各党(工)委积极有序地投入到学习中来,以竞赛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此外,该县还编制了主题教育短信,采用温馨提示的方式,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主题教育相关动态信息,打造党员干部教育“指尖微课堂”,也使外出党员能有效参与活动。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阵地,开展基层喜闻乐见、生动鲜活的歌曲、采茶戏、摄影等文艺活动,把主题教育的理论深入浅出地“翻译”成朴实的“群众语言”加以推广,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力促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翁源县信息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