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窗口多措并举提供精准便民服务

时间:2022-11-28 11:38:3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生态环境窗口图片2-01.png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大厅(以下简称大厅)生态环境窗口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服务,实施多项便民举措,有效提高审批效率,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程序推动“加快办”。印发《韶关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程序,环境影响报告书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法定的60个自然日缩短为15 个工作日,环境影响报告表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0 个自然日缩短为7 个工作日,有效提高环评审批效率,缩短企业环评审批办理时限。

二是探索改革促进“简化办”。印发实施《韶关市生态环境局行政许可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市县分区环评管理,基本实现市生态环境局行政许可事项就地审批。建立健全“市统筹、县落实”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全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一盘棋新局面。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一大批建设项目实现“就地办”、“简化办”。

三是应急管理实现“零跑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印发实施《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推广实行“不见面审批”,实现企业办理生态环境政务服务事项“零跑动”。对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等有关建设项目实施环评豁免、先开工后补办手续等应急服务保障措施。

一直以来,大厅生态环境窗口工作人员始终秉持务实工作态度,坚持热情服务来窗口办事的群众和企业,落实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规范,把微笑服务贯穿办事每个环节。2022年,大厅生态环境窗口工作人员谭坚获市政务服务大厅授予“微笑服务在岗位”称号,表彰该同志在日常工作服务中提供的优质服务,展示的规范、高效、热情、廉洁政府窗口形象。(市生态环境局   谭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