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外办开展民间外交工作调研

时间:2022-11-22 14:59:31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_副本.png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民间外交工作扎实开展,近期,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率队深入到翁源县、曲江区、新丰县和南雄市开展民间外交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翁源县、曲江区、新丰县和南雄市外事局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开展民间外交工作的做法成效和存在困难,听取在经贸、科教、文旅、体育、医卫等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情况汇报;参观了翁源县陈璘史迹展览馆和新丰县丰城街道长陂村,了解外事参观点和乡村振兴情况;考察了广东自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涉外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对外经贸往来情况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企业关切的问题现场作出细致回应。

周新秀就下一步做好民间外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学细悟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力推动民间外交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要挖掘活化姓氏文化、银杏文化等文化资源和开发利用南华寺、樱花峪、珠玑巷等旅游资源,充分依托海外乡亲社团和联谊会等渠道,强化对外宣传,提升韶关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要积极主动邀请海外华人、侨领侨团来韶寻根问祖、探亲访友、投资兴业。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外事相关政策,更好地为企业对外交流合作提供渠道和平台,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外办副主任赖展东,翁源县、曲江区、新丰县和南雄市分管领导以及外事局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调研。(市委外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