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执法检查

时间:2022-07-06 09:30:38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保障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近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部门开展邮政快递业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市浈江区中通、韵达、申通、极兔和顺丰等品牌企业城区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对安全生产和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调阅监控、现场询问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网点近期落实张贴《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识别涉枪涉爆物品以及毒品等各类违禁品的识别能力,对于不能确定安全性的物品,坚决不予收寄。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寄递安全管理“三项制度”,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寄递安全教育培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如发现违规寄递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严抓邮政快递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及时发现问题、清除隐患,确保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市邮政管理局 雷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