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开展民主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1-10-08 10:29: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一行到市检察院开展民主法治建设专题调研。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p16_b.jpg调研组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对接访工作情况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在民主法治建设专题调研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伊山汇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伯强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专题开展了交流讨论。调研组对市检察院各项工作尤其是服务“六稳”“六保”、公益诉讼检察、司法救助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检察院能够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司法责任制改革政策落实到位,改革成效明显;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邓小杰对市检察院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在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二要更加积极主动向人大报告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检工作情况,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曾伊山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按照市人大的要求,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加强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研究和落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转载韶关日报  吴志红)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