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实情况自查工作

时间:2021-10-03 10:38: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编办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落实情况自查工作。自查结果表明,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实到位,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有效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市、县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法规,强化行动自觉。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要领导上党课、“双周讲坛”等形式,充分认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重要性,持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认真组织辖区各级各部门开展自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法规,强化行动自觉。

  在工作中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市、县机构编制部门严格对照自查内容和工作要求,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党管机构编制、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执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本地本部门在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方面的特色、创新经验做法,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做到查找问题不遗漏,发现问题不回避。

  严肃纪律约束,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实名制系统数据月报、季报制度,将机构编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融入机构改革和日常管理,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并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范围,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编制就是法律”意识。(转载韶关日报  张新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