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1-07-23 15:01:56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1日,市审计局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党上下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条例》,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升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全面掌握主要内容,示范带动全市审计机关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政治性、系统性、时代性、基础性等主要特点,在深学细研中明方向、拓思路、找方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统筹兼顾。要聚焦学习《条例》的主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内重要法规结合起来,统筹落实“三会一课”“双周讲坛”等制度,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系统深刻认识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原则、职责任务,切实把《条例》精神落到实处,提升审计机关组织工作质量。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切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能力,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组织工作、审计工作科学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找准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优化审计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