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在韶关市第五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7-23 15:01:55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文旅比赛.png为充分展示党员干部创新创优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浓厚氛围,7月22日下午,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总工会、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市妇联等联合主办的韶关市第五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在武江区科创园举行。由市文广旅体局选派的参赛作品——《探寻华南教育历史,打响华南研学品牌》在创新创效类项目比赛中获得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在作品展示中,市文广旅体局参赛团队通过演、述、播、唱等方式充分展示作品背景、建设历程、作品创新点、作品取得的成果等。最后,一群来自乐昌坪石的孩子们和参赛团队一起唱起《为了明天的绽放》。据悉,《为了明天的绽放》合唱CD是专门为华南研学坪石基地创作的,曾荣获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视觉影像类金奖。“感恩过往,莫负韶华,看那金鸡岭上开满鲜艳的花……”孩子们清澈的嗓音久久回荡在舞台上方,台下观众无不动容。

  近年来,在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文广旅体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抗日战争时期国立中山大学等内迁学校办学遗迹遗址挖掘和抢救性保护,建立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让华南教育历史“活起来”,让寻脉研学“旺起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成为韶关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建设的“引领者”。目前,韶关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为核心,集中连片发展其他主题研学基地45个,研发了华南教育历史追溯、丹霞地貌科普、粤北生态保护、红色思政教育、民俗文化等研学课程200多个,培养研学导师600多名,建立“菜单式、实景化、全过程”研学接待服务体系。“到韶关,研学去”已成为大湾区城市的共识,有效实现了资源资产价值化。

  此次竞赛有力推动了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充分展现了文广旅体系统的干部素质和创新意识。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服务中心,创新工作,以更加积极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示新时代文广旅体系统新风貌新作为,为建设人文湾区、推动乡村振兴和打造韶关城市品牌作出更大贡献!(市文广旅体局  王苗 伍海波)

比赛.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