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2 11:04:0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基层党组织严格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班子成员在所在支部和挂点支部开展领学促学,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贯彻讲话精神,与学习先进模范相结合。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身边先进模范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提高市场监管的能力本领,激发创新创造服务活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三是学习讲话力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动力和实效,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大服务”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严监管促公平,保安全守底线,提质量强动能,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四是加强宣传宣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个私协会党委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市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宣传和群众性宣传,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