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侨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9 14:39:01 来源:市侨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6日,市侨联召开第十二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市侨联系统上半年主要工作及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钟山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侨联系统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侨联工作、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道路、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侨联系统立足实际,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以韶关市全面深化改革年为契机,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基层侨联建设、开展侨情深调研、拓展联络联谊、实施惠侨助侨行动等举措积极推进侨联改革,不断提升了新时代侨联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团结凝聚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开展侨界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侨心。二是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开展好侨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持续深入推进侨联改革,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侨情调研、基层侨联建设、联络联谊等重点工作,在全力落实改革任务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侨联、韶关学院统战部统战科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市侨联)

微信截图_2021071911590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