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粤北人民医院开展主题活动
创新形式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24 11:06: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过去,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要感谢那些为新中国而牺牲的烈士们。同时,也要认识到新时代赋予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健康中国作出努力和贡献。”粤北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在谈及学习感悟时说道。

  近期,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好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粤北人民医院积极开展“讲历史故事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讲述百年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医院院史讲解员分别讲述了跨越百年的红色故事,其中,支援湖北的“95后”队员刘娟便是其中之一。

  在红色故事栏目之“地下工作”中,刘娟讲述了青年医护工作者薛灵华、林杰、陈日壮、傅汉祥自发掩护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地下工作的故事。“作为院史馆的讲解员,每一次向大家讲解粤医前辈们的故事,都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精神洗礼,我希望能将这份精神传承下来、并且能够传递出去,让更多的粤医青年传承这份可贵的精神。”刘娟告诉笔者。

  一个个像刘娟一样的医护工作者,满怀热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党史故事,如“一卷纱布”“颠沛流离”“抗美援朝”“迎接解放”“回归人民”等,带大家走近峥嵘岁月。

  据粤北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讲的红色故事,已录制成《讲述百年红色故事》视频,医院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宣讲视频的策划、编辑、拍摄、后期等工作当中,在学习思考中感悟初心,在交流研讨中增强信心,在共学共识中凝聚力量,并致力于将宣讲视频打造成该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教材之一。该视频传播后,获得了医院职工及市民的热捧。

  此次,讲述百年红色故事活动的开展仅是粤北人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选派医务人员到基层医院开展帮扶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基层医院提高管理水平,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