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韶关日报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粤北省委旧址

时间:2021-06-24 11:06: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624091358.jpg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推动报社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韶关日报社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参观中共粤北省委旧址(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

  1938年10月广州沦陷后,中共广东省委机关迁至韶关。这段时期,在广东省委(粤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广泛宣传,开展了广东(粤北)抗日战争的思想动员、军事训练、兵员补充、粮草及武器弹药准备等重要工作,保障了全省抗日的顺利开展。目前,中共粤北省委旧址已成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中共粤北省委旧址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带着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了中共粤北省委旧址、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在参观时,同志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陈列实物,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

  党员干部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初期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