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联合开展仿纪念币纪念钞类物品排查行动

时间:2021-06-23 15:10:5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IMG_20210621_094943.jpg为坚决整治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等市场乱象,规范市场秩序,严格人民币管理,6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与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仿纪念币(钞)类物品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擅自制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钞)及类似物品的行为,伪造、仿制已发行的纪念币(钞)以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图样元素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邮币卡等经营者营销擅自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仿纪念币(钞)及类似物品,营销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图样元素伪造仿制的纪念币(钞),对相关物品的鉴定证书、收藏证明等做虚假的营销,擅自使用“币”“钞”概念误导消费者,夸大收藏或者保值、升值价值,对物品内贵金属成分含量重量等进行虚假营销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和人民银行执法人员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告诫相关经营户合法经营,加强鉴别,避免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目前尚无相关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现象。

  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牟利活动专项行动,加强线上线下广告监测和重点排查,坚决查处涉及导向问题的违法违规商业营销行为,切实维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