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跑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148项人社事项实现指尖办理

时间:2021-03-08 11:10: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市人社系统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流程再造改革攻坚,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相关事项“提速办”“简便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市人社局大力推进“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工作,深化业务协同。目前,已纳入省政务服务系统中的政务服务事项156项,其中有148项事项已开通在线申办,网上开办率为94.8%,124项事项已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分两批共设立“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31项,统筹完善韶关市县级通用政务服务事项169项,梳理优化全市通用镇村服务事项50项。据统计,去年,行政窗口共办结各类已进驻事项989件,相关业务咨询1015次。粤省事、粤商通、韶关人社APP、韶关人社小程序等开通人社服务事项98项,上线以来总调用业务量达111万余件。

  同时,市人社部门将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企业招用员工等10项业务实行“打包办”,使企业和群众只需通过“一个窗口”或“一个平台”、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依次办理。值得一提的是,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失业补助金申领等事项已实现全流程网办。通过流程再造,市人社部门还大力推进全业务“提速办”,做到“《就业创业证》申领”“参保证明出具”等简易事项“秒办”、一般事项30分钟内办结、复杂事项原则上120分钟内办结。

  此外,市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减证便民”行动,与2018年相较,去年人社政务服务精简证明材料数量达323件,精简比例超过70%,审批环节压减比例达46.33%,办结时限压缩43.83%。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负责人表示,随着人社业务在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持续推进,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对各服务事项内容再核查、流程再优化、方式再简化,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转载韶关日报  韶改办 韶人社)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