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消防部门持续开展“五进”工作 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

时间:2021-03-08 11:09: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掌握安全疏散的技巧和方法,日前,始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顿岗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

  在警报响起的那一刻,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学校老师各司其职,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对学生进行疏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约两分钟后,全校师生全体集结到学校操场,消防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疏散演练结束后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员向师生们讲解了春季火灾事故特点、火灾事故防范要点和如何应急逃生等内容。消防员还向全体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师生们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扑救,巩固理论知识内容。此外,消防员还展示了应急救援服,让师生体验逃生帐篷,切实掌握初起火灾扑救知识和应急逃生的能力。

  据悉,我市消防部门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刘鹏飞 罗银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