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会议 3家社会组织获3A以上等级

时间:2021-01-16 11:53: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会议,并为3家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评估等级证书和牌匾。  

  会上,韶关市江西商会被授予5A级社会组织称号;韶关市民声网爱心协会、韶关市乐善义工会被授予3A级社会组织称号。

  会议指出,各社会组织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强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自身功能作用。一是要促进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参评社会组织通过学习评估指标,经过自查自评、专家初评等评估程序,能够客观准确地认识自身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增强规范化发展的意识,提高评估整改的自觉性,有效从依法办会、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提高内部制度管理和能力建设。二是要提高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评估的过程是社会组织建设情况向社会公开的过程,也是社会组织向社会展示工作绩效、服务成果的过程。

  通过评估工作,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更直观全面、更深入具体地认识社会组织,扩大和增强了社会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既准确地掌握了社会组织的建设情况,又个性化指导社会组织整改存在的问题,弥补了社会监管缺失。(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